那天跟Y公司的J聊天
他說那是他這個月最有趣的一次聊天了
這是一種稱讚吧...哈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我要吃素
已經這把年紀,條件也不差,為什麼還不結婚
要解釋挺長的
就在這裡講一講吧

從佛學與相對論開始吧
所有的物理界思考都被框在百年不變的牛頓運動定律時代
當在全世界的所有物體的速度都可被測出相對速度
唯有光速是任何方式任何速度行進中都測到都是一樣的值
所有物理學家都為了這個特例舉出種種的新學說
(例如宇宙中有特殊的介質(乙太)所以平衡掉原本的相對速度之類為解釋而解釋的屁話)
卻沒有辦法有任何的實驗結果
物理界再兩百年中推動不了一點點

他們稱之"物理界的黑暗時代"
越大的困難障礙,誰能解決誰就可以立下最大成就

愛因斯坦有勇氣打破迷思逆向思考
答案還簡單到不行
"光速本來就是固定的嘛!!"

他說不出為什麼,但就像世界怎麼來的沒有人知道
但如果以這個理論推導出來的結果可以被證實
那也就證明這個理論是成立的

"光速固定"推導出當物體行進速度越接近光速
時間變慢,空間變長(就是物體的長度會變長)
當然還包含了他最有名的質能互換的公式E=mc2
數十年後也真的證明了這些論點
所以才有原子彈的出現


針對時間變慢這點我們先聊
當初還真的拿了兩個銫原子鐘(就是那可以精準到小數點N位的鐘)
同步兩台銫原子鐘
一台放進當時最快的偵察機(好像是SR-71之類的)
一台放在原地
當偵察機以三倍音速繞地球一圈回來
發現飛機上的鐘真的慢了0.0000003秒
(可能記錯幾個0也可能記錯3這個數字要在查一查,但那不是重點)
這確定了一件事那就是
真的ㄟ!!速度變快時間真的變慢了!!

這就是後來常討論到的雙子弔詭
雙胞胎的其中一個作一半光速的火箭
花了五十年才回來地球
結果一個還年輕力壯
一個已經白髮蒼蒼



好...開場那麼久...重頭戲開始

那我們大膽一點來推測
如果真的有人的速度真的可以到達光速呢?
那可以推到他的時間會停止
那好...如果假設是我達到光速好了
那你的這一秒是我的這一秒
你的下一秒還是我的這一秒(因為我的時間停止了)
你的下一年還是我的這一秒
你的這輩子也還是我的這一秒
你的一億輩子一兆輩子都還是我這一秒

換個角度看
你的上一秒還是我這一秒
你的上一年,上一百年,上一千萬年,上一億兆年都是我的這一秒

那你的永恆就在我的面前攤開
像一組無限車廂列車,以每一秒為單位的排列在我的眼前
我一眼把穿
所以我就可以對你說
把你的過去你的未來說的一毫不差
這不就是算命嗎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修行得道的大師
他眼睛一閉一張的瞬間
就可以說出你的過去未來
所以永恆就是一瞬間
一瞬間就是永恆囉



如果再從空間的角度來看呢
我的速度達到光速
我的時間是停止的
所以我在這個位置上是這一秒
我再換到下一個位置還是這一秒
我在台灣是這一秒
我走了"很久"走到美國還是這一秒
我到了月球火星還是這一秒
我到了銀河系外到宇宙的任何一個地方都是這一秒
所以我等於在同一秒裡存在在無數個地方
那我不就是無所不再嗎?

所以我閉上眼睛就可以去了義大利回來了
(還在那裡呆了好久好久ㄟ..如果以你的時間來說的話)
然後跟你說義大利很好玩阿..咖啡很好喝阿..建築很漂亮阿..
(想到都開心起來了!我真的還是太貪玩了ㄚ)


在佛經裡這真的沒有什麼稀奇
打破時間的叫"宿命通"
打破空間的叫"神足通"
還有什麼天眼通,他心通,...
綜合性的來說就是佛經常常提到的"盡虛空,遍法界"
不是在一般的空間和時間裡無所不在
而是在虛空的時間裡
在法界的空間裡
無所不在

這裡就岔開一下講個有趣的例子
我的師公廣欽老和尚(就大家常講的水果師)
常常吃完飯沒事就跟同僚說"我企後山坐一下厚~"
就去後山的山洞打坐
常常一坐就好幾天
沒有進水也不用進食
大家去看就好像坐著睡著了
幾天後他自己會下山

有一次他坐了三個月
不吃不喝還沒有呼吸脈搏
寺裡的師父想說阿這次會不會是做到圓寂了ㄚ(就是往生了)
還變成肉身菩薩這麼利害!!
這一定要給他作成金身(就是作成肉身塑像,給後人參拜拉)
他們準備一個水缸
放滿了各種中藥
要把他泡起來(就很像西醫泡福馬林作標本囉)
結果還是放心不下
找了當代公認的大師---弘一法師來作最後檢查

        (俗家名李叔同,是民初極有名之詩人文學家作曲家,後出家為僧
        小時後的音樂課本還有選過他的歌"送別",歌詞是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扶,柳笛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這是小時候在音樂課唱到就掉眼淚的歌
        會不會太多愁善感了阿!)

結果大師出手三彈指
我們可愛的師公就醒來了
弘一法師合掌致歉"打擾高僧入定"
我們師公說"阿都度駕企聽經,太好聽啦,聽一個未記要蹬來"
好一個聽經太入迷,忘了要回來
在那(忘了在哪,好像是兜率宮聽彌勒菩薩講經)才聽了了不起幾小時吧
怎麼回來就已經過了三個月
這不就是相對論的雙子弔詭嗎!!
而且三彈指,就張開眼了,說回來就回來,這不就是神足通嗎!!

當然佛最不強調神通
神通只是修行過程必然的產物
因為精神專注,所以達到空境,
心無雜念,所以能量集中,
於是能量達到最大,於是速度達到最快
於是就可隨心所欲
想想看,如果所有的物質都可以轉換成能量(套用相對論的質能互換)
所有人的存在,宇宙的存在
都是能量的組合

以一個人為單位的能量
如果以光速前進
所以就在宇宙裡無所不在了

(如果以能量來看那空間和時間都是不存在了
因為再長的時間都是這一秒,再大的地方都是這一點
所以時間空間在這個程度上
已經是沒有意義的刻度了
就像太空梭的兩個大燃料筒,用完了當然就要丟掉了
這就是佛在金剛經說的"如筏諭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修行人就像渡船,到了彼岸當然就要把渡船捨棄,
佛法就是渡船,當證道了連佛法都該捨棄,何況不符合佛法的.
所以時間和空間在相當程度上本來就要捨棄.
那是人與人在溝通的語言,人的時間空間是有限的
在佛的世界裡沒有時間和空間
就像佛在金剛經裡說

若有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

這很詭異吧
佛明明說了四十多年的法
說了四萬八千種修行的法門
突然說他什麼都沒有說

因為這些佛法在佛世界都不成立
只是我要解釋佛世界的事物給你們聽
但人世間又沒有相同的事物或是感覺或是理論
就像現在要是去到非洲食人族
你要怎麼跟他解釋他們沒有的東西
什麼是電視,電話,飛機,電燈
你解釋的不好大概就被當作怪力亂神
直接大切八塊,油炸沾醬油了
所以佛法很像學英文的文法
到了美國,當然要把文法丟掉
悟道前的最後一件事當然就要把佛法丟掉


那不就是天人合一(聽起來很像武俠小說~獨孤求敗之類的) 我就是宇宙的一部分,
宇宙就是神,神就是宇宙
我就是神的一部分,神用他的一部分創造了我
所以他當然懂我
就像我的手如果被蚊子叮我當然知道
我的胃痛了我當然知道
所以神會聽到我說的每個禱告
我是他的胃我痛當然他也痛阿
但他會知道是因為每次都是嘴吧貪吃
所有都叫手不要洗手
結果吃壞了是腸胃要受苦
所以他會在另一個地方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就別跟神說你怎麼都不幫我阿
他已經在幫你了只是你感覺不到

但是當你真的很嚴重
他就只好開刀了,但也不是他來幫你開刀
他還是會找別人來幫你開刀
你就會感覺到怎麼有這麼多的奇蹟和貴人
這些是他幫你安排的...你要知道

至於佛呢
佛說世界上有無數個宇宙(恆河沙數的恆河的恆河沙數的佛世界)
有無數的佛
萬物皆有佛性
每個人和物都是未來佛
所以眾生平等沒有高下


離題有點遠
我要說的是我為什麼要吃素,為什麼想要去修行(雖然還放不下)
記得小時後有一套書叫一百個為什麼
從小我就是個想要解開心中的所有的疑惑的人
更大一點我知道那個行為就是叫做---追尋真理
學習的過程卻被科學約制了也沒有意識到
但至少科學的精神是僅有學會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尋找真理
邏輯.理則.辨證.控制變因.重複實驗.重複結果
大學開始接觸宗教,基督教,佛教,道教
才發現人類的科學實在是不夠科學
對於解決人的心,實在無能為力
於是步向宗教中尋找
漸漸有所啟發
也有所感應
還不能驗證這是不真理
但卻比人世間的一切都更像真理
所以我試圖追尋
但親近佛學才知道那有多難
偏玩心又盛,所以才邊學邊玩,談情談事業
非法中尋求佛法,在佛法中跳出佛法,都是修行的必經之路
也是明心見性的過程
幻中求悟是無可取代的途徑

這樣有回答到你們的問題嗎?
ps:見識真的很淺,有誤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k57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